论坛首页显示图片(定期更新)

峨眉山喜路自行车队论坛

 找回密码
 新用户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不能没有谁

2018【藏北漂沦记】骑行冈仁波齐、亚热、措勤、尼玛、班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8 22: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jm888 于 2019-1-9 21:53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0: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不吃嘛  我请你  不存在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0: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十二天1011日)
                   文部南村463031km当穹错—16km—文部北村4550
                                                                 【47KM
    八点把两位大爷叫醒,措勤之后因为条件不允许,早晚都没漱过口洗过脸,还是假装爱爱干净,在水龙头边简单洗洗后,去阳光房享用老张做的稀饭和鸡蛋,稀饭还不错再加一袋榨菜一个鸡蛋,吃的肚子热乎乎,结完账老张见自驾的客人剩下几个没吃的鸡蛋,又把这些蛋给了我们,让带着路上吃。
    跑出文布南大约五公里老张打来电话,还以为他良心发现见我敦厚老实特意给我介绍放羊的姑娘,结果是粥粥的手电筒放在阳光房充电忘记拿了。粥粥回头望了望好不容易才骑上来的上坡,坚定的表示手电不要了,送给老张当作纪念吧。

DSC06448.jpg
DSC06449.jpg
DSC06450.jpg
DSC06452.jpg
DSC06453.jpg
DSC06457.jpg
DSC06463.jpg
DSC06465.jpg
DSC06468.jpg
DSC06469.jpg
DSC06470.jpg
DSC06472.jpg
DSC0647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0: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开当惹雍错就和往常一样,开始爬离盆地,12公里后开始进入另一个湖形盆地,小坡几公里后远远地见到了,百万年前曾经和当惹雍错为同一个湖的当穹措。经湖北黄冈骑友视角大哥单独给我的攻略提示,得知附近有一处天然地热温泉,于是停下车来询问路边帐篷内的筑路工人。原来温泉就在一公里处那栋刚修建完工且尚未营业的温泉酒店的背面,推车来到酒店后方,果然见到热气腾腾的温泉。背靠着巍峨雪山的露天温泉寒风侵肌,用石头垒砌的那几个温泉池都没放水,看来只能脱了鞋子泡个脚了。一边泡脚一边吃着午餐,其中滋味,唯有亲身体验者,方能感受其甘甜。温泉水温很烫,脚底倒是暖洋洋,可上半身被呼啸的过山风吹的冷嗖嗖,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直让人耸肩缩背涕泗横流,太鸡巴冷了,这逼实在是装不下去鸟,赶紧穿上鞋袜落荒而逃,钻进废弃的温泉池,坐在地上继续吃午餐。

DSC06476.jpg
DSC06474.jpg
DSC06475.jpg
DSC06478.jpg
DSC06477.jpg
DSC06491.jpg
DSC06480.jpg
DSC06481.jpg
DSC06482.jpg
DSC06483.jpg
DSC06484.jpg
DSC06485.jpg
DSC06486.jpg
DSC06487.jpg
DSC06488.jpg
DSC06489.jpg
DSC06490.jpg
DSC06492.jpg
DSC06493.jpg
DSC06494.jpg
DSC06495.jpg
DSC06496.jpg
DSC06497.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0: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沿着当穹措湖边刚铺设好的柏油路,朝着文布北村缓缓而行,湖中及岸边有许多不知名的水鸟正在叽叽喳喳飞腾打闹,湖边草地一群黑颈鹤埋着头专心致志的来回渡步觅食填腹。逶迤起伏的道路上方是重峦叠嶂壁立千仞的群山,在这湖光山色如油画般的美景里走走停停,下午两点半到达秀色可餐的文布北村,听来过此处的大神们说寺庙招待所条件很差,于是我们就直接骑到村子的尽头,再推着车闲步在村寨,一边欣赏着异域风情,一边寻觅着能落脚的茶馆。

5.jpg
DSC06499.jpg
DSC06500.jpg
DSC06501.jpg
DSC06503.jpg
DSC06504.jpg
DSC06505.jpg
DSC06506.jpg
DSC06507.jpg
DSC06508.jpg
DSC06509.jpg
DSC06510.jpg
DSC06511.jpg
DSC06512.jpg
DSC06513.jpg
DSC06514.jpg
DSC06515.jpg
DSC06516.jpg
DSC06517.jpg
DSC06518.jpg
DSC06519.jpg
DSC06520.jpg
DSC06521.jpg
DSC06523.jpg
DSC06524.jpg
DSC06526.jpg
DSC06527.jpg
DSC06528.jpg
DSC06529.jpg
DSC06531.jpg
DSC06532.jpg
DSC06533.jpg
DSC06534.jpg
DSC06536.jpg
DSC06537.jpg
DSC06539.jpg
DSC06540.jpg
DSC06541.jpg
DSC06542.jpg
DSC06543.jpg
DSC06544.jpg
DSC06545.jpg
DSC06546.jpg
DSC06549.jpg
1.jpg
2.jpg
3.jpg
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0: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高低错落风格迥异的村子里转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点,最后只能求助于唯一一家外地招牌——云南饭馆,进入饭馆感觉一切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老板娘是云南大理人,允诺与寺庙的相同住宿费让我们借宿于此。这湖景房环境还不错,那就先来三碗酸辣粉压压惊吧,吃完酸酸甜甜的酸辣粉,老七忽变睡梦罗汉,闭眼和周公约会去了。

DSC06554.jpg
6.jpg
7.jpg
DSC06552.jpg
DSC06553.jpg
DSC06563.jpg
8.jpg
9.jpg
DSC06555.jpg
DSC06556.jpg
DSC06557.jpg
DSC06558.jpg
DSC06559.jpg
DSC06560.jpg
DSC06561.jpg
DSC06562.jpg
DSC06565.jpg
DSC0656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1: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待老七从睡梦中惊醒,时针已指向下午六点,两个小时前才吃了酸辣粉,此时并没有感觉到饿意,去厨房点好丰盛的晚餐,让老板娘推迟到八点钟开饭。大家坐在沙发上完手机,对面的老七抬起头对我说道:“阿司,你看我的头,像屌吗?”
    一脸诧异的我心里嘀咕,老七怎么猛地问这样一个问题呢,我站起身对着他的脑袋左右前后上下,通过几秒钟一本正经仔细甄别后,对他说:“嗯,我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像屌。”
    老七霎时间脸红筋暴勃然变色,冲着我大吼道:“我说的是我刚换的微信头像屌吗,而不是说脑袋,草~草~草~!”
    我:“那么激动干啥子哦,你又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你指的是什么嘛。”

DSC06599.jpg
10.jpg
DSC0659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1: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天黑还早,于是我们结伴出门,准备去半山腰的当琼寺看看,当琼寺,又名当穹寺。坐落在当穹错北岸山坡上,与文部南村信奉苯教不同,当琼寺是黄教的寺庙。当琼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僧骑着一匹青马云游到当琼这一带的时候,遇上了在此伺机杀害他的强盗。他骑的那匹青马知道强盗就埋伏在山沟里,于是,腾空飞跃过去。青马落下来的时候,马前蹄恰好踩在了一块石头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马蹄印。老僧明白,这是神马的一种暗示,暗示他应该在这里建寺庙。于是,老僧便围着这个马蹄印修建了当琼寺。在远古时代,文部北村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茫茫沧海,随着地壳的几次变化,海水渐渐退去,露出了苍茫的山峰、深谷和沟坡。在寺庙背面跟随着村里人转白塔、拨经筒,面朝湛蓝色的当穹措祈福许愿。

DSC06570.jpg
DSC06568.jpg
DSC06569.jpg
DSC06586.jpg
DSC06571.jpg
DSC06573.jpg
DSC06574.jpg
DSC06576.jpg
DSC06577.jpg
DSC06578.jpg
DSC06579.jpg
DSC06580.jpg
DSC06581.jpg
DSC06582.jpg
DSC06583.jpg
DSC06584.jpg
DSC06585.jpg
DSC06594.jpg
DSC06595.jpg
DSC06596.jpg
DSC06597.jpg
DSC06600.jpg
DSC06587.jpg
DSC06588.jpg
DSC06589.jpg
DSC06590.jpg
DSC06592.jpg
DSC0659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1: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到云南大理饭店,老板娘见我回来也开始烧菜做饭,晚餐是土豆烧排骨、炒白菜、油酥花生米以及一份西红柿鸡蛋汤,一边喝酒一边扭着头看着窗外秀丽的湖光山色。
     八点以后饭馆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前来吃饭的大多都是村里的少男少女,炒饭、炸土豆、面条之类的小吃最为热销,喝酒聊天中不知不觉已快十点,店里的客人渐渐散去。铺好睡袋大家打着手电一同出门找地方集体放水,粥粥霸占了公路边唯一的那间没顶没门的迷你公厕,我和老七只好去寻了一处僻静之地,打开水龙头进行洒水作业。皓月当空如水的月光倾泻在当穹错之上,被这迷人的夜色深深吸引,停下来掏出手机想留下这幅旖旎的画面,老七怕冷缩着脖子跑回饭馆去了。胡乱拍了几张月色下的当穹错,发现光线暗淡照片效果很差,只好放弃继续拍照,就让这幕醉人的景色留存在脑海之中吧。
    回到饭馆我被眼前的一幕令人瞠目结舌的画面彻底惊呆了,弯着腰的老七裤子已褪到大腿的位置,露出白花花的大屁股,扭过头来盯着手里正对着屁股的那面镜子看的出神。
    “卧槽,老七你可真是雅兴好啊,大半夜的不睡觉,还在这里赏菊呀!呆会要是被粥粥撞见了,到时候你这张老脸往哪搁呀,峨眉骑友的脸都被你丢尽了哦。”
    老七见我突然进屋赶紧提起裤子,一脸窘迫的对我说:“赏什么花哦,屁股上长了一个疮,这些天骑车感到有点疼,所以才拿镜子照一照啊。”

DSC06601.jpg
DSC06604.jpg
DSC06605.jpg
DSC06606.jpg
DSC06607.jpg
DSC06608.jpg
DSC06610.jpg
DSC06612.jpg
DSC0661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9: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十三天1012日)
              文部北村45508km—垭口—74KM—尼玛县4530
                              【82KM
     淡淡的晨光穿过微微泛黄的窗户玻璃射入鼾声阵阵的屋内,睡眼朦胧扭过头准备叫醒隔桌的老七,他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晶莹透亮的清口水顺着微微上翘的嘴角徐徐地溢了出来。双手从睡袋里伸出来紧紧地抱着自行车头盔,如同搂着一位妙龄少女般亲昵着。哎,离家都20多天了,这孩子估计昨晚在手机上看了黄片,此刻正梦见窗外阳光明媚的当穹措沙滩上的比基尼美女,躺在他怀里嗲声嗲气的撒娇卖萌吧。



DSC06621.jpg
1.jpg
2.jpg
3.jpg
DSC06615.jpg
DSC06616.jpg
DSC06617.jpg
DSC06618.jpg
DSC06619.jpg
DSC06620.jpg
DSC06614.jpg
DSC0661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峨眉山喜路自行车队论坛

GMT+8, 2019-4-25 16:06 , Processed in 0.1577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