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显示图片(定期更新)

峨眉山喜路自行车队论坛

 找回密码
 新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930|回复: 82

再向瓦山(大瓦山)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8 01: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这次大瓦山之行,除了队长阿司匹林去过一次,我们几个是第一次去。这次让阿司匹林陪同我们去大瓦山, 顺便做我们的免费向导, 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上次他们去的时候,在大瓦山留言中少写了的一个字,当时留言:峨眉山喜路自行队,这次让他亲自补上“车”字。所以就把标题定为: 再向瓦山(大瓦山)行。

       早在几个月之前,笨狼就计划抽时间约上我们去大瓦山.....出行人员:阿司匹林笨狼月亮悟了·无了(吴厨师)小玉媚儿小玉松鼠,然后决定在5月15日凌晨出发,16日下午返回,2天的行程。出发的前2天笨狼就开始准备出行的伙食,其中有叫花鸡、红烧牛肉....因为有吴厨师参加,所以吃得食品味道弄巴适就不愁啦
        
       我们把笨狼封为这次的队长 ,联系汽车、安排伙食、联系当地人做导游和背负装备等等都由他操心,并且负责开车,我们就轻松的简单的准备下自己出行的装备。

      我们的大瓦山之行因为是2天行程,所以计划是15日凌晨4点钟出发,开车到达永胜乡的五池村,先看看最近的大天池,跟着开车到瓦山坪把车就停在那里,然后就开始向大瓦山行进。

      通过这次之行,我们觉得最好的出行安排应该是3天的行程,第一天上午6点钟左右出发到永胜乡的五池村,当天欣赏那里的五池,分别是:大天池、干池、鱼池、高粱池、小天池,晚上在那里住宿或者露营,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大瓦山,然后在山顶上露营,第三天上午下山返回。

先发合影照片.....

到达山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合影。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大雾弥漫,在登山的路上,拾得一面旗帜,我们写上了车队名称和我们的昵称,呵呵。
DSC05800.JPG

第二天上午准备下山返回的合影。当天天气很好,沿途的风景非常非常的迷人,弥补了我们头一天登山没有看见的风景.....
DSC00478.JPG

DSC03449.JPG

DSC03450.JPG

从大瓦山下来,到小天池的合影,因为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绿草地、平静的小天池,让我们忘记了一身的疲乏.....
DSC03606.JPG


★ ★ ★ ★ ★ ★ ★ ★ ★ ★
以下内容摘自-西祠胡同网站,石門聽鸝的帖子。
引用地址:大渡河峡谷景区的大瓦山_南京旅游论坛_西祠胡同
http://www.xici.net/b617913/d67732472.htm

         大瓦山位于金口河区,在自然地理上位于横断山东侧,距成都258公里,车程3个半小时,是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观。海拔3222米的大瓦山,四周被绝壁围绕,形成山顶平坦四周凌空的平顶高原。远远望去大瓦山更像一座空中楼阁或者是航行于茫茫林海的巨轮。他四周绝壁高差达到1000米,山顶平台面积达到1.6平方公里,源于山顶的两条小河从东南面的悬崖上飞泻而下,形成落差达1000米的瀑布。大瓦山由二叠纪火山喷发的玄武岩构成,在地质结构上与峨眉山,瓦屋山相同,因而被称为“蜀中三绝”。但大瓦山与峨眉山、瓦屋山相比在地貌景观上更为奇特。

       象大瓦山这样高海拔的平顶高山在国内绝无仅有,世界上也只有委内瑞拉的平顶高山可以相比,它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1878年美国探险家贝伯尔登上大瓦山后,将其称之为“世界上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1903年7月1日,英国的自然学家和植物学家威尔逊在峨眉山顶第一次看到了这座四周被悬崖环绕的孤山,后来在他的文章中写道:“当大瓦山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时,大约是在20英里的距离上,我简直就不敢相信这就是大瓦山??它看上去是这样一个巨大的悬崖,它的壮阔宏大使其高度相形见绌。”“从峨眉山顶望去,大瓦山像一只巨大的诺亚方舟,船舷高耸在云海之中。”

       在地质成因上,大瓦山属晚新生代以来被断裂围限强烈抬升的断块山地,周边皆为断层所限,构成绝壁围绕的孤山。

       通往大瓦山的路十分辛苦,由于绝壁环立,许多地段仅容一人小心通过。尽管路途艰险,但沿途风光却十分迷人,从天而降的瀑布、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会让你暂时忘记危险。登上山顶,峨眉山、贡嘎山、瓦屋山尽收眼底,更有那朝晖落霞、云海雾涛,让你饱餐美色。大瓦山的南岸即为大渡河大峡谷。

★ ★ ★ ★ ★ ★ ★ ★ ★ ★




发表于 2012-7-9 03: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片片一定要顶起
发表于 2009-5-18 08: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   很愉快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哦   顶~!
狼哥,你在PK啊司哇?`````你赢了~!
20090518_5fe99dcb389845c02371UZnaVIAVkFqr.jpg
发表于 2009-5-19 21: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

古有白娘子峨眉山盗灵芝,今有玉媚儿大瓦山逮松鼠
20090518_9338d8fca0ba6ed170ecQES9aBfkgrKr.jpg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1: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凌晨4点钟出发,一路上大家很兴奋、激动,对即将攀登大瓦山充满了向往.....

迷人的大桥夜景.....忍不住下车合影
DSC00322.JPG


从金口河往永胜乡的路上,我们抵挡不住沿途的峡谷风光的诱惑,又下车拍照留念......
DSC00333.JPG

DSC03237.JPG

DSC05553.JPG

DSC03251.JPG

DSC05556.JPG

DSC05584.JPG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2: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到达永胜乡的五池村,在这里有一个小卖部,根据到达时间,可以在这里吃午饭或者第二天返回的时候吃晚饭....
我们在等待提前联系好的2位村民,他们是当导游以及背负较重的东西...
DSC05601.JPG

DSC05605.JPG

DSC05604.JPG



       五池与瓦山和帽壳山紧依相连,它是由五个冰川湖组成,包括大天池、干池、鱼池、高粱池、小天池等。大天池池边山形奇怪,好象是两条犀牛和一支乌龟把池子包围似的,池中水色清秀,看上去波光粼粼,池水常年不满不溢,去多少添多少,尤其是水中常年没有漂浮,即使有残枝落叶落入,也会被飞鸟衔走,更奇的是至今如此,堪称瓦山一绝。


我们就利用等待村民的时间顺便去看看五池村距离最近的大天池......
DSC03302.JPG

DSC03294.JPG

DSC03292.JPG

DSC03296.JPG

DSC03298.JPG

DSC03301.JPG

DSC03305.JPG


离开五池村向瓦山坪出发,天气阴沉沉的,在路上居然几次看见了野鸡....
DSC05623.JPG

DSC05624.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玉松鼠 于 2009-5-18 03:44 编辑 ]
发表于 2009-5-18 02: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到瓦上顶上真的走不动了.......3225旳海拔饥寒交迫呼吸困难.....幸好占了个沙发慢慢欣赏风景 再累再苦也值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3: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池村到瓦山坪开车需要1个多小时。在通往瓦山坪的路上,天色阴沉沉的下着毛毛雨,因为大雾弥漫能见度大概有20米左右。一路颠簸的到达了瓦山坪,我们下车吃了些干粮补充能量,然后就整装向大瓦山行进.....阿司匹林是背负自己的全部装备,我们就背负些重量很轻的干粮和衣服,其它较重的装备就由村民为我们背负。

DSC03313.JPG

当地的村民-王师傅
DSC03325.JPG

当地的村民-冯师傅
DSC03326.JPG

出发经过一段泥泞的小路......
DSC03316.JPG

DSC03321.JPG

因为天气不好,并且还在下着毛毛雨,为了安全抓紧时间拍摄几张照片,然后就专心的前行.....
DSC05633.JPG

DSC05634.JPG

虽然天气恶劣道路泥泞,前面还有更危险的路段,都低档不了我们攀登大瓦山的热情.....
DSC03330.JPG

DSC03331.JPG

DSC03332.JPG

DSC00347.JPG

DSC00350.JPG

DSC05642.JPG

DSC05646.JPG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3: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笨狼 于 2009-5-18 02:43 发表
说实话到瓦上顶上真的走不动了.......3225旳海拔饥寒交迫呼吸困难.....幸好占了个沙发慢慢欣赏风景 再累再苦也值


你还算是好的了 ,阿司匹林偷懒不想发帖 。若是让他发帖,我宁可选择累和苦,.... ,从发帖的每一帖子时间就能看出本人文化不高,发帖非常的吃力啊....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6: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出发不久,老天爷居然没有下雨,估计是我们一路祈祷的原因,又或者是我们的精神感动了上天....可大雾还是弥漫着整个大瓦山,往下看不见山下的盘山路和景色,往上也看不见很远地方的群山。

DSC05658.JPG

DSC05752.JPG

DSC05776.JPG

DSC00399.JPG


       最先的一段泥泞道路很快就走过,接着就是很窄很陡的山路,并且要手脚并用、小心翼翼、慢慢的才能前行。一路上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提醒注意安全,不能有丝毫大意,大家心中也在默默的向上天祈祷,祈祷天气能够好转,让我们欣赏到美丽的大瓦山风景......

山路中的木梯....
DSC00360.JPG


必须要小心翼翼的攀登.....虽然危险,我们也尽量的拍摄照片记录。
DSC00361.JPG


DSC00364.JPG


DSC00366.JPG


DSC00370.JPG


DSC00371.JPG


DSC00373.JPG


DSC00374.JPG

DSC00397.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玉松鼠 于 2009-5-18 06:24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6: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同的村民告诉我们,根据我们的情况大概要4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大瓦山顶。虽然前行的道路非常非常的难走,可是我们心中充满了对大瓦山的向往,就像歌曲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而且我们从网上了解到很多驴友都成功到达,村民也提到曾经有十几岁的孩子都登上了大瓦山,所以我们更加的对登上大瓦山有信心和决心。


安全顺利的走过一段山路后,我们心中都充满了喜悦和骄傲.....
DSC00375.JPG

DSC00383.JPG

DSC00384.JPG

DSC00393.JPG

DSC00402.JPG

DSC00403.JPG

DSC00404.JPG

DSC05694.JPG

DSC05703.JPG

DSC05736.JPG

DSC05737.JPG

DSC05753.JPG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6: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不觉的天亮了....好累,睡觉了
发表于 2009-5-18 07: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终于坐上了沙发, 慢慢欣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峨眉山喜路自行车队论坛

GMT+8, 2019-1-18 07:26 , Processed in 0.09546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